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2 来源:

市委编办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2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主任刘小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思想上要真重视,充分认清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喜迎二十大、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政治主题鲜明、政治氛围浓厚、鼓舞全市干劲的政治会议。鸿忠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天津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一篇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色、契合天津实际、适应发展需求的政治报告市委编办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条件下,我们各项成绩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在新一届市委领导下,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同志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上要真得力,主动认领、认真落实党代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这次党代会提出,要“统筹推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这是新一届市委交给编办的直接任务、第一个任务。此外,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投融资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以及部署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法治天津建设、教育卫生、基层和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涉及体制机制和机构的调整、编制资源保障,都与编办工作密切相关。认真、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是简单虚化的号召,要真正沉下去,了解、掌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方向要求、工作部署,真正贯彻到今后各项工作当中,确保跟上趟、使上力,不跑偏、不走样。要制定落实方案,工作措施要实,可操作、可落地,要有时间表、路线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任务。

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组织上要真周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各位办领导要深入分管支部加强督促指导,结合实际,做好解读、阐释,帮助党员学习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市委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后,要认真对标对表,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特色工作有亮点。要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利用机构编制网、机关宣传栏,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融入编办机关政治文化建设。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