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读经典书籍 铸忠诚之魂
时间:2023.04.10 来源:

读经典书籍 铸忠诚之魂

 

市委编办坚持把书香机关建设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工作,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在阅读学习中坚守初心、铸就忠诚,凝心聚力、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工作任务。

强化教育引导,在读书学习中忠诚铸魂。注重将读书学习融入到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办领导班子领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精读《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书籍。

 

市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晨读半小时、每天一章节、每周一专题等方式,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书籍。

坚持把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相关书籍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方式,研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工作文件资料选编》《机构编制常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等重要资料。通过一系列读书学习,引导党员学出对党、对党的核心的真感情、大忠诚,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大志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内容形式,在读书学习中激发动力。坚持把读书阅读成效转化为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先后投资2万余元升级改造“职工之家”活动阵地,购买近1000本关于政治、经济、法律等图书供大家阅读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晨读·百个红色故事大家讲”读书交流活动

开展“经典铸忠诚”——党史经典书籍阅读征文活动,全办党员撰写读书体会42篇,评选优秀作品15,形成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怡情、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日进有功、周献一策”、“党史晨读·百个红色故事大家讲”、“学党史、做‘三牛’、见实效”、“回顾军旅生涯,分享入党故事”等活动;机关党委利用“共产党员网”、“党建微信群”推荐优质阅读资源,引导党员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强大动力。

牢记初心使命,在读书学习中担当作为。注重把“全民阅读”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善学善思善作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的强大力量。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参加“书香津渡·悦读提能助力十项行动”读书分享活动

聚焦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制定干部“强素质、树形象、提效能”八项措施,组织开展“书香编办”创建活动,坚持“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天津日报、津云等媒体给予报道。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2022年为群众办实事40项、解决群众诉求8项,2023年为群众办实事50项、解决群众诉求12项。

加强党性锤炼,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党员对标周恩来同志《我的修养要则》,制定个人修养要则,在灵魂深处开展自我革命、在工作生活中加强党性淬炼、在履职尽责上体现个人价值,充分展示了机关党员良好形象。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