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真学 真改 真干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推动会
时间:2023.05.12 来源:
 真学 真改 真干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推动会

为落实敏尔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511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推动会,听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问题检视整改情况以及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同志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9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理论学习的收获体会,结合问题清单谈了自身整改情况,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谈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小同志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真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健全学习机制,沉下心来学,带着责任学,融会贯通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寻方法、找答案,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升新时代“看家本领”,努力做精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真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检视和剖析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问题、深入整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雨过地皮湿,确保将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三要真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机构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机构改革任务中,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重任、挑大梁,主动为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实施献计出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学思想、见行动,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