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红桥区委编办学习研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服务保障市委“十项行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红桥区委编办

红桥区委编办学习研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服务保障市委“十项行动”

 

近日,红桥区委编办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主题,组织开展集体研讨,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市委“十项行动”。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就重要体制机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作出了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服务保障市委“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机构编制部门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

红桥区委编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超前研究谋划,当好参谋助手,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为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红桥区委编办将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强化改革政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央、市委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力求将改革政策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对改革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业务知识进行实操培训,确保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制定改革步骤流程图,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环节,打牢工作基础。二是摸清改革“家底”。进行全面摸底,对照中央改革方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对我区可能涉及改革的部门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积极合理谋划,对于可能划转或需要厘清边界的职责等问题做好分析研究。核实基础数据,充分利用实名制信息系统中的单位人员信息,与各单位上报情况进行比对,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更新及时,为改革工作做好数据支撑。三是严格改革纪律。带头严格执行纪律,确保改革有序进行。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把好机构编制关口。

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力同心,勇毅前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推动实现编制资源精准投放、科学配置,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建设“京津冀同城商务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