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办第一期“编办大讲堂”暨“调查研究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3.04.26 来源:

市委编办举办第一期“编办大讲堂”

“调查研究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增强干部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调研工作质效,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5日,市委编办举办第一期“编办大讲堂”,邀请市委研究室政治和党建研究处张海永处长作专题辅导讲座。

 

张海永处长以《调查研究实践与思考》为题,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阐明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课题,深入基层,摸实情、出实招,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张海永处长针对调查研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调查报告的撰写,穿插生动案例和个人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调查研究的基本程序和方法以及调研报告的选题和起草。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提升调研工作质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