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宁河区委编办聚焦服务保障“十项行动” “三个突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3 来源:宁河区委编办

宁河区委编办聚焦服务保障“十项行动”

“三个突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未来发展和民生福祉。宁河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增强“添秤”意识,在推动培育芦台一中百年名校教育品牌上主动作为,以“三个突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管理效能,成立独立法人学校。芦台一中现有两个校区,均由一中领导班子管理,其中桥北校区有38个教学班,1800多名学生,预计未来会形成60个教学班,拥有3000多名学生。考虑到桥北校区学生规模日趋壮大,区委编办借鉴先进地区相关经验,成立芦台一中桥北学校,使其成为独立法人学校,彻底解决一中领导班子人员精力不足、交通不便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管理效能。

突出统筹配备,同步落实编制资源。芦台一中桥北学校成立后,结合未来学生数量发展趋势,经综合考量所需编制在“区管校聘”核定的编制总量内,由芦台一中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原则划转并同步调入教师,剩余编制由教育系统其他中小学挖潜调剂。编制和师资力量的保障,进一步提升了芦台一中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了芦台一中百年名校品牌影响力,巩固了我区稀缺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突出强校工程,为集团化办学护航。宁河区委编办将紧紧围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工作要求,推广成立芦台一中桥北学校发挥芦台一中品牌效应的经验,继续深挖区内其他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在品牌打造上全方位深入拓展,以辐射带动区内其他学校共同发展为目标,不断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化、均衡化、现代化,同时在优化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中小学设置方面做好服务,持续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