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南开区委编办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打好基础
时间:2023.03.23 来源:SRC-25708896

南开区委编办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

机构改革方案打好基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编委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区委书记马珊珊同志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落实中央纪律要求推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序进行提出的要求。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为下一步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持续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我区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深入学习改革方案,下好“先手棋”。区委编办采取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深刻领会二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系统梳理研究谋划,打好“主动仗”。按照机构改革方案部署,结合以往经验,开展三个方面情况梳理。一是梳理机构编制情况,综合考虑2023年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计划,全面梳理汇总全区党政机关人员编制情况,严格落实空编率管理要求,强化编制总量管理。二是梳理涉改单位情况,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内容重点梳理分析我区涉改单位及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为改革开展做好基础准备。三是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结合近年来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机构编制评估和日常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有关单位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有效办法,在本次机构改革中一体谋划解决。

强化调研主动作为,出好“连环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对涉改部门开展一次专项调研,综合运用机构编制评估的工作方法,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观察等方式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全面了解涉改单位职责履行、编制使用等机构编制运行情况,深入掌握各单位现实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为有序推进我区机构改革提供参考,切实将调研成果转换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