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党建引领发展 智能创造未来——市委编办党政处党支部参观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
时间:2023.05.25 来源:
 党建引领发展  智能创造未来

——市委编办党政处党支部参观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

为使支部党员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前沿科技、体验智能创新,更好地领会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任务,2023520日,市委编办党政处党支部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组织党员干部赴国家会展中心参观智能科技展,深入开展“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本届智能大会以“智行天下、能动未来”为主题,是一场创新资源聚集、产业发展引领、智能体验更优的行业顶级盛会。智能科技展规模达12万平方米,包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健康等10主题,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应用场景,集中展示全球智能领域引领企业及前沿科技成果。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积极与参展专业人士沟通交流,5G+工业互联网、数字金融、无人驾驶、VR/AR、机器人、智慧家居等科技成果令人目不暇接,还与5G特拍机器人、AI书法机器人等进行了亲密互动。在智慧交通展区,大家从最前沿的智能交通技术和智能交通成果中,亲身感受未来智能交通的发展新趋势。在信创展区,大家通过参观信创产业高速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深刻领会天津打造十二条重点产业链,提出制造业立市的要求。天津港集团、渤海化工、荣成集团以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一大批“天津代表队”的成果展示,更是令支部党员感到为之自豪的同时,充分认清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我市全面落实“一基地三区”的城市功能定位,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领悟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调整科技管理体制、知识产权管理体制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国家会展中心的巨大潜力和我市会展业现状有了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以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