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深入落实
时间:2022.10.24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深入落实

 

1024日下午,市委召开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是大会的最大成果,对于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二是深刻理解大会的主题,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三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我们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历史性胜利。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非凡成就矗立起彪炳史册的历史丰碑。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团结奋进的亿万人民,有新时代10年奠定的坚实基础,一定能够接续开创新征程的新伟业。

四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五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六是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线图、施工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各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七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性,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怀着强烈的本领恐慌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八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入落实报告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天津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宣传阐释,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各区几套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约3600人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