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3 来源:天津日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沙海林王斌到会指导  李鸿忠讲话  廖国勋主持

 

6日上午,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副组长王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鸿忠强调,一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央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强化了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提升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内集中教育、推进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历史逻辑与政治逻辑融会贯通,在坚定历史自信中铸就忠诚;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浑然一体;必须坚持内外兼修、双向用力,既勇于刀刃向内,又自觉接受外力监督;必须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必须坚持大小并重、积微成巨,致广大而尽精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务实奋进,体现大格局、成就大事业;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协同,形成压力联动传导、教育联动深化、问题联动解决的整体效应。

李鸿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不断学习、深入领悟、经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好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的重要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想信念,突出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丰富形式载体,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二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制度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是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工作主动、未来主动。五是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喻云林、陈辐宽、连茂君、周德睿、梁宝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