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4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天津日报讯 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从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在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关键历史节点,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进一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和精神力量,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信创产业、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发展。积极稳妥做好双碳工作,大力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相协调。深化改革开放,瞄准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扛起保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优势种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完善政策体系,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度重视一老一小,持续优化养老服务,做实双减工作,严格中小学校餐饮服务,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加大对特殊人群关心关爱和救助力度。三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加强基层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执政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生动局面。五是扎实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多做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更加广泛充分地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人大工作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高立法质量,行使监督职能,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政协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严格严肃做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和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明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风清气正弊绝。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