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我市各区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2 来源:

我市各区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我市各区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话落实。

于浩滨海新区区委编办主任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令人精神振奋。滨海新区区委编办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在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放到哪里、保障到哪里,勇担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滨海新区改革实践,全力服务保障美丽“滨城”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添砖加瓦。

颜明杰(和平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下一步,我们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将机构编制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机构编制工作难点、堵点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侯起河东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资源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下大气力管好用活编制资源,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深刻把握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和清醒,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笃定方向、持续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贡献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张爱民河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我们将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立足构筑“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目标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加大各类编制资源创新挖潜力度,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以更高质量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更高水平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文龙(南开区委编办主任南开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从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科学判断时代,明确历史使命,令人心潮澎湃、欢欣鼓舞。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南开”建设上积极发挥作用。我们将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积极推动工作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需求同频共振,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和区域竞争力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彦河北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聆听报告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凡十年的亲历者,我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在法治政府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深化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改革中积极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以机构编制守正创新助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杨传勇(红桥区委编办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历史新起点,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和内在要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三是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民计民生、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好机构编制保障,在助力“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中彰显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

袁力东丽区委编办主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行动上的鼓劲。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职责,更是使命下一步,我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决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力落实市委编委工作要求,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研究,在实现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展现新作为。

高洪亮西青区委编办主任西青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持续树牢机构编制资源作为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意识,以报告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为中心,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上持续用力,推进机构编制资源持续向基层倾斜,为西青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梁静津南区委编办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抓好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积极回应基层需求和群众期盼,敢于直面问题挑战,积极破解机构编制工作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苗永贵(北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负责区委编办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过去年工作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新时代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谋划领导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更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深入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赵国轩武清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力量,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改革势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具体实践中,以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

王洋宝坻区委编办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到的是欣欣向荣的伟大祖国,是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是盛世华章的美好未来。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把党的“好声音”转化为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牢牢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倾心用情保障民计民生领域机构编制需求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在胸怀大局中服务大局为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编织好体制机制保障网。

李占彬静海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恢宏震撼、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聆听后备受鼓舞。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断优化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着力保障“六大攻坚战”、教育卫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机构编制工作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刘智勤(宁河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继往开来,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发展战略,聚焦实施“六大行动”、打赢“六大攻坚战”,持续优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统筹使用编制资源,着力提高使用效益,确保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工作重点跟进到哪里,编制资源保障到哪里,为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提供强力支撑。

乔春龙蓟州区委编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融入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深入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二是强化创新务实担当,更加自觉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以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持续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