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青岛莱西市编办做好“加减乘”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2015.09.23 来源:市编办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编办着眼于优化执政资源、巩固执政根基,做好“加减乘”,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益。 

  一是围绕严把总量控制,做好“减”法。按照“各级行政编制不突破中央下达的总额,事业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的要求,在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依据“三定”内容,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了调研摸底,在此基础上,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拟定了《莱西市精简压缩编制工作方案》,经市编委会集体研究、报青岛市编办备案后组织实施,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二是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做好“加”法。主动围绕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机构运行特别是职能发挥情况,动态优化调整人员编制。以控制编制总量为前提,坚持将事业发展规模、职能履行需求作为核配编制的标准,以事定编,由传统的偏重编制数额控制,向控制编制总量与优化编制结构、提高编制管理效益并举转变。
 
  三是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做好“乘”法。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改革措施,让改革释放出乘数效应。深入调查研究,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