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7.08 来源:

市委编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精神宣讲报告会

 

78日,市委编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同志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推进党代会精神在编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刘小同志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

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措施,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宣讲过程中,刘同志就市委编办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魂”和“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把握“破”和“立”,坚持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是把握“知”和“行”,砥砺担当精神,在求精致微中练就成事本领;四是把握“上”和“下”,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协同,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同志要求,要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重要任务,研究制定并细化贯彻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