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聚焦主题主线 开展“四比四看”
时间:2022.05.17 来源:天津日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市委编办扎实推动主题活动工作

聚焦主题主线 开展“四比四看”

 

天津日报讯(记者 李国惠)近日,市委编办在组织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聚焦主题,围绕主线,在认真抓好10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提出“四比四看一评议”活动载体,制定135项“四比四看”清单,明确了“比”的项目和“看”的标准,迅速兴起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学习、看站位,深学笃用喜迎盛会”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旗舰作用,研究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明确23项重点学习内容,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制定印发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要点,明确6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

“比党性、看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教育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组织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政治言行规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比尽责、看担当,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一流的工作标准,以机构编制之为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中央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制定了21项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法治天津”建设。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完善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职责,组织对16个市级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窗口”服务质量,积极开展“网上办、不见面”和“双寄达”服务,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及时做好新型研发机构登记管理工作。

“比创新、看业绩,踔厉奋发开创新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充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争当一流,勇创佳绩,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新局面。深入落实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扎实做好编制资源统筹这篇大文章。研究制定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的14条具体措施,推动编制资源“减上补下”,调剂充实基层一线。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持续做好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正向激励作用。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