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2.07.12 来源:

市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

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近日,市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党课宣讲、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决议等,认真学习鸿忠书记党课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78日,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同志结合讲专题党课,为全办党员全面深入宣讲阐释党代会精神。刘小同志传达学习了鸿忠书记党课精神,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主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刘小同志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刘小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重要任务,研究制定并细化贯彻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专题读书班安排,711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处室关于落实工作思路举措和具体任务的情况汇报,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措施。刘小同志要求,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统筹推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加强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细化完善具体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招法举措,盯紧抓实,跟进工作进展,形成有安排、有措施、有督促、有检查的工作闭环,确保以实际行动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刘小同志强调,要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编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坚持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