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4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这次大会的最大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已经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作为重大政治原则来把握,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注重宣传宣讲实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铺天盖地,形成声势。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见效。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